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新双方共同见证中新国际智慧产业园动工

2018-12-06 16:28: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新国际智慧产业园效果图

中新国际智慧产业园效果图  供图 中新广州知识城合资公司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陈建龙 毛丽丽):中新广州知识城再迎“智慧”级开工项目。中新国际智慧产业园12月6日正式动工。这是2018年11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中新广州知识城升级合作的框架协议》签订后,中新双方深化在知识城科技创新、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的首个产业园区动工。

  新加坡教育部部长王乙康,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傅海燕,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及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等一行二十多位新加坡政府高层组成的访问团在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等领导的陪同下,搭乘地铁知识城支线考察知识城腾飞科技园后,出席并见证了中新国际智慧产业园破土动工。

  据悉,中新国际智慧产业园是由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知识城合资公司”)自主开发并独立运营的旗舰项目。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南起步区核心位置,临近九龙大道主干道,项目总投资逾14亿元。

  中新广州知识城合资公司总裁陈长新表示,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中新在粤合作的重要载体平台。未来合资公司将整合中新资源,助力在知识城打造以智慧科技产业为核心的全球化产业生态圈。

  记者了解到,位于知识城南起步区核心区域的中新国际智慧产业园区位优越,依托知识城“八轨五高七快”的对外交通规划,周边路网密布,西侧邻近广州地铁14号线知识城支线旺村站及何棠下站,南靠新白广城际(穗莞深北延线,计划2020年开通)平岗站,1小时内可便利往来广州市各区及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群,20分钟内可无缝连接华南两大国际空港——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机场。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化的创业环境和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成功吸引了GE生物科技园、百济神州、粤芯芯片、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冷泉港实验室等国内外顶尖项目和研发机构落户。截止目前,知识城已累计注册企业1382家,累计注册资本约1294亿元。今年以来注册企业488家,注册资本约33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930亿元;集聚国家专利审协广东中心等知识产权机构64家,是全国知识产权要素最齐全、链条最完整的区域。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中新广州知识城产业项目建设硕果累累,65个新兴产业项目火热筹建,建成后将实现工业产值3000亿元,科研、商贸及服务业营业收入超1500亿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IAB+NEM)等为代表的产业聚集效应快速彰显,一座世界级、国际化产业新城正在傲然崛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