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8-12-06 09:17:08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王荣作辅导报告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刘林)12月4日下午,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以“主席讲坛”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王荣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系统阐述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新时代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必须抓好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党中央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高度,高度重视把人民政协事业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总体布局,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从组织体系、制度机制上确保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政协的全面贯彻落实。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王荣指出,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从坚持人民政协特色制度安排、保证人民政协正确政治方向、推动人民政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机构,只有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才能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特色,充分调动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共同目标和共同事业上来,形成最大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王荣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推动全省各级政协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工作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完善政协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日知、邓海光,党组成员、秘书长吴伟鹏出席。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省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党员领导干部等共300多人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