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2018-12-07 09:54:26 来源:南方网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12月6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广东省稳外贸若干措施》《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级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以史为鉴、鉴古观今,深刻阐述了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有力组织保证。二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德才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公正用人,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拓宽用人视野,切实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三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干部积极性,建立从严管理体系,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一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靠群众、依法有序组织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二要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依靠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小事”、难事、具体事,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发挥运用好“枫桥经验”。要下足“绣花”功夫,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实践创新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社会治理创新的“广东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