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8广州马拉松赛聘任七位宣传大使推广该运动

2018-12-10 09:16: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10758029792969622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与部分宣传大使合影 韩希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希):2018广州马拉松赛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动漫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仪式8日在广州举行。

  2018广州马拉松赛是今年“奔跑中国”系列赛事和国际田联、中国田协“双金”赛事,为延续聘任国内外名人担任宣传大使活动,进一步扩大广州马拉松赛在国际上知名度,组委会聘任了王晓东、沃夫冈•康拉德、刘湘、毛大庆、蒋慕川、于雷、程怀玉作为2018广州马拉松赛宣传大使。聘任仪式结束后,宣传大使为2018广州马拉松赛动漫大赛获奖者颁奖,并一同参观了首届广州马拉松赛动漫大赛获奖作品展和广州马拉松赛展览。

  据了解,2018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聘任的7位宣传大使,分别是文化、体育等领域的重要人物。

  王晓东: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创办的百济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的生产基地已奠基,为中国生物技术药物发展做出极大贡献。

  沃夫冈·康拉德(Wolfgang Konrad):奥地利维也纳城市马拉松赛事总监,已经为维也纳城市马拉松赛服务了30年。该赛事以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厚的艺术气息吸引着全世界的跑者,是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IAAF)的金牌公路赛事。

  刘湘:广州籍游泳运动员,多次夺得世锦赛、亚锦赛、全国游泳锦标赛、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的奖牌。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的决赛中,以26秒98的成绩打破赵菁保持了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获得冠军,成为该项目历史上第一个游进27秒的女选手。

  毛大庆:中国马拉松跑步十大人物,一直致力于宣传马拉松文化,翻译并出版了多本马拉松相关著作。在推广马拉松运动的同时,发起筹款用于支持贫困地区孩子的学业。

  蒋慕川: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副总经理,是拥有超过5500名会员的企业跑团的创始人之一。

  于雷:中国马拉松跑步十大人物、中国户外评奖大会风云人物奖。他参加的越野跑比赛创造了一系列令世界瞩目和称奇的佳绩,被国际越野跑届誉为“超人”和“最强大越野跑者”。

  程怀玉:第一位完成4大沙漠系列赛事(中国的戈壁沙漠、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埃及的撒哈拉沙漠以及南极)的中国女性。

  聘任仪式后,2018广州马拉松赛宣传大使还为动漫大赛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今年组委会全新推出了以“弘扬广马精神”为主题的2018广州马拉松赛动漫大赛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和积极投稿,共收到参赛作品352幅,其中的优秀作品即日起至本月底在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展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