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8广州马拉松赛在风雨中开跑

2018-12-10 10:04: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州马拉松起跑现场(简钰枝 摄)

广州马拉松起跑现场。简钰枝 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奔跑中国”系列赛事和国际田联、中国田协“双金”赛事——2018广州马拉松赛9日开跑,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约3万名选手参赛,包括参加全程马拉松赛的选手20000人,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选手约10000人。

  当天广州的气温较低并下着小雨,但这并没有影响参赛选手的发挥。经过激烈的竞逐,来自摩洛哥的选手Mohammed ZIANI以2小时10分44秒的成绩力压埃塞俄比亚选手Gadisa Birhanu SHUMIE夺得冠军,后者以同样的成绩屈居亚军;女子全程马拉松赛冠军被来自埃塞俄比亚选手Tigist Girma GETACHEW收入囊中,成绩是2小时26分44秒。今年广马中国籍选手成绩也十分亮眼,李子成获得全程马拉松赛中国籍选手男子第一名,成绩为2小时16分36秒;获得中国籍女子选手冠军的焦安静,成绩是2小时43分39秒。半程马拉松赛男子冠军由边崎摘得,成绩为1小时08分04秒。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则归属殷晓雨,成绩为1小时17分45秒。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高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作为世界田联与中国田联的双金赛事,广州马拉松有自己的特色,广州是中国历史上特别是近代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希望广州马拉松未来能够进一步向国际化迈进,成为重要的马拉松赛事。尽管只有短短7年的历史,但广州马拉松已经是国际田联以及中国田联的双金牌赛事。本届广州马拉松赛按照国际顶级赛事标准,首次引入防作弊手环作为检录、参赛凭证,在领取竞赛物品时由工作人员为选手带上,完赛后方可取下,最大限度杜绝“替跑、蹭跑”现象,为参赛选手打造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首次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官方领跑员,助力高水平选手创造半程最佳成绩,同时兼顾更多各层级水平初跑者完成首个半马的需求。

  为了给参赛选手更科学的能量补给,今年的食品补给站数量由2017年的5个增加至7个,沿途提供了15万瓶功能饮料、35万瓶矿泉水、5万根能量胶,还有提子、香蕉、玉米、盐丸等丰富补给,助力选手顺利完赛。本届广马志愿者人数创历届新高,增至6200名。在医疗保障方面,今年采取了“固定+移动”的模式构筑医疗保障“七道防线”,全方位覆盖赛事医疗保障,沿赛道布局36个固定医疗站;不但有50名急诊科医生担任骑行移动救护员,还组建150人医师跑者队伍对整个赛事进行医疗保障。

  本届比赛的宣传新颖,除了精心设计广州马拉松赛奖牌,传递出敢为人先、奋发向上的广州城市精神外;还聘请了在雅加达亚运会打破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广州籍游泳运动员刘湘等7名国内外知名人士担任宣传大使;开放了300席公益慈善报名名额,将所筹得的善款用于广马社会回馈计划及捐赠给广州市慈善会设立的“爱·广马慈善专项基金”。

  本次赛事的配套活动也十分丰富,举办了2018广州马拉松赛动漫大赛;在赛道设立16个音乐加油站,安排不同主题的表演节目,打造赛道沿途全覆盖的广马音乐盛会;继续举办广马博览会,构建路跑行业与路跑爱好者的交流平台,打造高规格体育博览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