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世界主流媒体看珠海”采访活动在珠海启动

2018-12-13 11:01: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外国媒体记者朋友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采访(摄影:黄文华)

外国媒体记者朋友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采访。摄影 黄文华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李海锋):12月12日,由珠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世界主流媒体看珠海”采访活动在珠海正式启动,来自11个国家12家海外主流媒体和中国台湾地区2家媒体近30位媒体记者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阿卫视记者在港珠澳大桥作报道(摄影:黄文华)

中阿卫视记者在港珠澳大桥作报道。摄影 黄文华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媒体记者们将直观深入地感受珠海经济特区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各项成果,参观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珠海横琴自贸片区、航空制造业基地珠海航空产业园、珠海新的地标性建筑珠海大剧院、珠海知名企业格力电器等。此外,采访活动还专门安排参观中国第一位华侨首富陈芳的旧居、珠海古村落会同村、珠海斗门菉猗堂、接霞庄等,让媒体朋友们更全面了解珠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记者在采访格力电器采访(摄影:黄文华)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记者在采访格力电器采访。摄影 黄文华

  珠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房祁介绍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珠海经济特区成立38年,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刚刚正式通车,珠海成为中国唯一与港澳路桥相连的城市,历史性地站在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连接点。珠海经济特区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是中国最早的经济特区之一。改革开放以来,珠海坚持使命探索、坚持生态优先,经过近40年的发展,从落后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初具规模的现代化花园式海滨城市。今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来到珠海考察,出席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并宣布大桥正式开通。随着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自贸区战略深入实施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实施,珠海作为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广东省副中心城市,历史性地处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互通互联的中心连接点上,源源不断的人流、车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在珠海汇聚扩散。站在改革开放40周新的起点上,珠海正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奋力推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全力建设新珠海、新经济、新生活,努力把珠海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和独具特色、令人向往的大湾区魅力之城,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城市。

  房祁希望媒体记者朋友们为珠海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上“二次创业”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珠海更好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