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三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增加粤港澳大湾区色彩

2018-12-14 16:32: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消息(记者 陈惠婷):第三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将于2019年1月11日到19日在广州举行。音乐周将围绕德国作曲家勃拉姆斯的《小提琴与大提琴二重协奏曲》以及芬兰作曲家西贝柳斯的《第五交响曲》开启融汇中西,连接古今的音乐旅途。

  音乐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交响乐团和星海音乐厅共同承办。步入第三年的在音乐周在艺术委员会主席、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先生及音乐周艺术总监的马友友先生总体把控下,新组成的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交响乐团将秉承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合作精神,讲好大湾区故事,在与世界对话中传递中国声音。

  据悉,成功入选2019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乐团的青年音乐家共有72名,其中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香港的青年音乐家占比最高,还有来自美国、法国、新加坡、匈牙利等十余个国家的专业乐团骨干数名。音乐周特别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内高校的青年教师全程参与,力图将音乐周的核心理念最大化传播给大湾区内的青年学子。

  另据了解,音乐周期间马友友将亲自领衔两个对公众开放的大师班,深入阐述在音乐与文化语境的隐喻之下,个人与集体的整合、沟通与接纳的关联。而开幕式音乐会也将用代表新旧世界更迭与反思的旋律致敬青春,闭幕式音乐会则沿用传统的“音乐马拉松”,从1月19日下午两点持续到晚上九点,拨动观众的心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