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8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报告》发布

2018-12-17 18:00: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2018广东省体育产业报告》17日在广州发布,报告显示广东体育产业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该报告以《凝心聚力 推动体育产业更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广东体育产业的时代背景”、“广东体育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产业政策评估及主要工作成效”、“广东体育产业发展方向的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数据分析和阐述。

  根据广东省统计局最新权威统计结果:2017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3998.03亿元,增加值为1321.86亿元,占同期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1.47%。从名义增长看,与2016年相比,2017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增加789.58亿元;占同期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增加0.1%;总产出比2016年增长了11.99%,增加值增长了12.02%。

  从国家示范引领项目看,广东省已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4个,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项目资助2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1个,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1个,国家特色体育小镇试点项目5个。    

  但报告同时指出,虽然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还是存在体制机制不够健全,体育产业工作协调联动有待强化,体育与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程度不高,体育产业扶持政策亟需增强针对性和适用性等问题。

  针对现状问题,报告提出了五点发展思路,包括:完善体育产业政策体系、加大扶持引导、推进多维度协同发力、注重体育专门人才培养、完善体育产业工作机制。报告强调,要针对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凸显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出台相关政策,形成“1+X”的体育产业政策体系,同时加快完成《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在广东省政府颁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三年之际,广东省体育局组织专家团队,在充分听取相关政府部门以及体育企业、体育社团等关于《意见》实施情况和意见建议基础上,从文本质量、实施效果、公众接受程度以及修改完善方向四个方面,对《意见》做出系统、综合、全面的评估。结果显示《意见》实施已初见成效。

  报告相信,广东体育产业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紧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战略,凝心聚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满足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