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派相声情景剧《开心大排档》开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08 18:07:05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一部岭南香火浓郁,同时兼具南派相声技艺的情景剧《开心大排档》日前在广州开机。该剧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广东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创作拍摄。第一期拍摄20集,长期计划铸成百集经典名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20190706_112640_meitu_2

《开心大排档》开机仪式上,剧组人员其乐融融 摄影 陈惠婷

  《开心大排档》由广东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下属广州相声艺术团担任主要演出班底,是一部展现70、80、90后日常生活状态,以南派相声语言为主的原创现实题材的相声情景剧。该剧以广州荔湾的一家大排档为主要场景,通过一家三代老板的视角,牵出一段段关于奋斗、拼搏、梦想、爱和责任的人生故事,展现当代广东人生活和精神面貌。

  广东音乐曲艺团副团长梁玉嵘在开机仪式上表示,要将《开心大排档》打造成“立得住、传得开、观众喜爱”的精品力作。据悉,剧组由刘卫平导演和李卫红主任率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老师领衔,加上《外来媳妇本地郎》主要演员虎燕芬、苏志丹加盟,创作和表演队伍均代表本土队伍最高水准。导演刘卫平介绍,情景剧在广东有稳定的观众群体,此次拍摄将以半实景进行,采用超4K拍摄设备,主要场景由荔湾仁威庙附近的民居改造而成,反映西关风情、西关美食和广州市民生活。

  粤语相声泰斗、八十高龄的黄俊英在剧中饰演大排档创始人“黄牛”,他形容这个角色“非常离奇,怪诞,充满悬念和搞笑元素。”他表示,情景剧以大排档的形式加上粤语文化、西关美食的配搭,相信会带来独具岭南韵味的观感体验。他期望,“观众不但追剧集,还可以多关注剧里的演员。 ”

  该剧的拍摄工作将持续到9月,每集23分钟。第一集将于明年贺岁档与广大观众正式见面。

编辑: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