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东河源将首开始发城际列车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08 18:09:25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记者7月8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7月10日起,河源火车站增开两趟往深圳、广州东站的始发城际列车,每天往返开行。这是广东省河源市第一次开行始发城际列车。

  据了解,由河源站始发开往深圳站的Z8005次,河源站12:40出发,中途经停惠州、东莞东站,15:05到达深圳站。由河源站始发开往广州东站的Z8003次,河源站18:36出发,中途经停惠州、东莞东站,21:20到达广州东站。两趟城际列车全程都只需两个多小时,不仅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而且进一步拉近了河源与广深两大一线城市的交通距离。

  记者了解到,河源站新增开的两趟始发城际列车,采取短编组,车内设置软座椅,乘坐起来比较舒适。河源市目前不通高铁,但正在建设的赣深高铁将过境河源,未来通车后,河源便可利用成熟的高铁网与粤港澳大湾区、东南沿海地区、长江经济带等发达地区,实现人员快速流通、经济快速联通,后发优势凸显,发展态势不容小觑。

编辑: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