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玫瑰人生》演绎法国香颂女王传奇一生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25 16:20:56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若没有爱情,我们一无所有。”以法国国宝级歌手伊迪丝•琵雅芙作品为主打的舞台音乐戏剧《玫瑰人生》24-28日首度登陆广州大剧院。在一首首经典的法国香颂音符之间,人们感受异域风情和法国人的爱与浪漫。

  音乐戏剧《玫瑰人生》是2015年受到描述琵雅芙生平的奥斯卡获奖电影《玫瑰人生》启发而创作。该剧历经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超过300场的巡演,获得上百万观众的支持。此次在中国的巡演,是该剧第一次与中国观众见面。女主角将由“伊迪丝·琵雅芙音乐继承人”之称的安妮·卡雷尔与娜塔莉·勒米特分别饰演,她们将以“演、唱、奏”结合的形式,共同演绎这位“法国小麻雀”如梦如幻的一生。

  该剧以琵雅芙年少时的街头初啼、酒吧卖场到献唱纽约卡耐基音乐厅成为明星的一生为时间线,展现了琵雅芙一生中众多重要的场景。记者在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剧中可以欣赏琵雅芙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也有根据琵雅芙生平创作的三首新曲,舞台中央挂毯还将同步呈现大量的巴黎街头风景和琵雅芙以前未曾公开过的照片和影像。

  法语“香颂”一词译为“歌曲”。伊迪丝•琵雅芙,是法国最著名也是最受爱戴的女歌手之一,被誉为“香颂女王”。特别是她的一首《玫瑰人生》最为著名,这首被称为“法国最伟大的二十首香颂”的歌曲甚至一度被视作与法国国歌同等重要。另一首世界名曲《不,我无怨无悔》几次作为电影插曲,并成为电影《盗梦空间》的唤醒曲为人熟知。可以说,琵雅芙如同艾菲尔铁塔一样,成为了法国艺术文化的标志之一。

编辑: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