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下月开打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2 16:43:5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新闻发布会现场(韩希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韩希 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从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14日至21日在全新落成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网球中心场举行。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广州市体育局主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市网球协会、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伊莉娜·斯维托丽娜、肯宁·索菲亚、王蔷、张帅、郑赛赛等女子网球世界名将将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将设置单打和双打比赛,女单预赛将于9月14日-15日举行,正赛于9月16日-21日拉开战幕。参加正赛球员名单已经正式公布,目前已确定的21名正赛球员世界排名均在前100位,分别来自于中国、美国、乌克兰、捷克、白俄罗斯、突尼斯、斯洛文尼亚、哈萨克斯坦、法国、德国、俄罗斯、瑞士、瑞典、罗马尼亚等14个国家。今年赛事总奖金也由往年的25万美元升级为50万美元,是同期赛事中奖金最高的WTA国际级赛事。冠军可获28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同时,今年将启用鹰眼电子回放系统及测速设备,争取带给球员及观众全新体验和感受。

  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作为WTA国际级赛事,同时也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国际网球赛事之一,是中国金花的福地。举办15年来,中国金花大放异彩,从李娜开始,到晏紫、张帅、王蔷共4人5次加冕女单冠军;其中张帅先后在2013年及2017年两度加冕,成为这一赛事历史上首位“双冠王”。

  据透露,今年的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得到赞助商与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为赛事提供各项服务和保障。为了更好的宣传这一大赛,组委会举办多场推广活动。8月份,球童选拔初赛顺利举行,共有120名7至14岁的青少年报名参加。目前通过理论测试和体能测试已选定了26名正式球童,计划于8月26日至29日对他们进行全天候封闭式培训,力求为这一大赛提供专业、优质的赛事服务。与此同时,大赛组委会举办摄影大赛,通过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镜头,捕捉网球运动的精彩瞬间,展现网球运动的魅力及职业运动的运动精神,推广网球运动。除此之外,还将陆续开展球迷嘉年华、业余网球赛事等活动。相信这些举措会给球迷带来全新的赛事体验,让更多观众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也能感受网球运动的魅力。

编辑: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