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州举行“夜经济”主题发布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3 14:46:28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实习生 李秋曈)8月22日晚,广州“夜经济”主题发布会暨广州“夜经济”故事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办,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周青峰、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等进行发布,岭南集团、城投集团、广州大剧院、长隆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夜经济”故事分享。

  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周青峰表示:发展夜间经济是扩内需、促消费、增就业的重要抓手,是体现开放包容城市精神、传播多元文化的重要载体。据悉,到2022年,广州市夜间经济优质产品和服务显著增加,夜间经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更加丰富,以岭南文化、红色文化、都市文化为主线,品牌化、国际化、特色化突出的全域夜间经济产业链更加完善。力争形成13个全国知名的商圈和一批精品文化项目,广州市夜间经济集聚区达到30个,夜间经济对广州市经济的贡献不断提升,打造国际知名的“广州之夜”品牌。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在致辞中指出:为积极落实中央稳增长、促消费的方针政策,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近年来广州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一是加强夜间集聚区建设,出台《广州市餐饮业网点空间布局专项规划》,立足中心城区商圈丰富完善夜间集聚区功能;二是推动夜间餐饮发展,扶持一批广州老店、点评高分店,开展夜间“餐饮网红店”活动;三是大力培育特色精品夜市,举办广府庙会、音乐节、灯光节等活动,活跃夜间消费氛围,打造夜间消费品牌。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表示:为充分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满足广大游客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不断推动广州夜间经济发展,主要实施了三项工作:一是广州市属11家博物馆实行夜间开放或延迟开放,二是推出6条夜游广州精品线路。三是开展花城旅游体验必到的“网红地”打卡活动。

  随后,珠江钢琴、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岭南集团、珠江啤酒集团、城投集团、广州大剧院、正佳广场、广百集团、锐丰文化、长隆集团等负责人讲述了“广州夜经济”故事。

编辑: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