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俄罗斯创业青年代表来广州交流考察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0-15 16:32:15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今年是中俄建交 70 周年,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广州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10月15日联合主办2019 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广州段培训交流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汽车科技大楼正式启动。来自俄罗斯秋明州的 11 名创业青年代表将在广州开展系列创新创业方面的交流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广州段15日正式启动。广州共青团供图

2019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广州段10月15日正式启动 供图 广州共青团

  俄方参访团团长德米特里·佩特鲁廖夫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潜力非常巨大,希望通过接下来的考察参访,能为实施联合项目、联合业务、出口、进口、生产等找到共同点,缔结俄中友谊。

  在为期 10 天的行程里,俄方代表团将对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创业基地、广汽研究院、广汽新能源、锐丰建声、极飞科技、微谷众创社区、格灵教育等高校、企业和园区进行参观交流。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是中俄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的创新型青年人文交流项目,自 2016 年启动实施,截至2018 年已在两国 20 个城市举办 29 期交流项目,共有 300 余名中俄创业导师、青年创业者和大学生参与。该项目以创业教育和经贸合作为主题,旨在提升中俄两国青年创客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创新能力和合作经验,促进两国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培养中俄经贸合作的未来人才,进一步丰富中俄人文交流的内涵。

编辑: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