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二届亚洲杯女子棒球锦标赛将在广东中山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08 17:21:11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第二届亚洲杯女子棒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8日在广东中山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月9日至15日,由亚洲棒球联合会和中国棒球协会主办,东升镇人民政府、中山市棒垒球协会、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中山市熊猫棒垒球俱乐部、中山市熊猫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市熊猫棒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亚洲杯女子棒球锦标赛将在“中山国际棒球小镇”中山市东升镇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将在“中山国际棒球小镇”中山市东升镇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朱子荣

  据了解,本届比赛以“精彩棒球、魅力中山”为主题,旨在展现中山城市风光和孙中山故里的人文风貌,打造城市专属体育名片。而本次大赛位于中山东升镇的主会场熊猫纪念球场更在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备后,已建成可容纳3000人、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球场作为主比赛场地。

  作为亚洲最高水平的女子棒球比赛,本届比赛共有日本、韩国、印度、菲律宾、巴基斯坦、中国台北、中国、以及中国香港等8支女子棒球队参与。为提前适应场地,8支球队均已抵达中山。各球队纷纷表示,无论是熊猫纪念球场完善的设施,还是中山的气候和场地条件,都非常有利于比赛的发挥。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在致辞时表示,亚洲杯女子棒球锦标赛在中国中山落地,是亚洲棒球联合会对中山的厚爱,也是广东省及中山市政府、东升镇政府和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通力合作的结果。谢斌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中山在赛事申办和承接的过程中对赛事的支持,正是相关单位和个人的努力,促使亚洲女子棒球比赛第一次落户在中山。他表示,棒球是一项集体球类项目,参赛人数较多,场地要求特殊,专业化程度较高,要举办好国际级棒球比赛需要较高的硬件水平和相应的规范要求,中山数年来承接了许多国内与国际大规模棒球赛事,积累了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相信中山有能力有实力办好本届比赛。

  据赛事组委会代表、中山市棒垒球协会主席冯小龙介绍,本次比赛的主球场熊猫纪念球场,在今年2月26日开工建设,于7月18日落成投入使用,耗资1亿元人民币,用时不到5个月。在建设球场的同时,还扩建了可容纳500人食宿的熊猫体育训练营。今年,熊猫纪念球场将承接2项亚洲赛事,7项国家赛事和4项品牌赛事。

  冯小龙表示,在亚洲棒球联合会和中国棒球协会大力的支持和指导下,东升有能力也有信心办好本次赛事。为推进“中山国际棒球小镇”建设,目前正在筹备建设棒球主题酒店和棒垒球学院,未来的“中山国际棒球小镇”将以棒垒球项目和赛事为核心,打造融体育、教育、文化、旅游、服务业、生态农业于一体的新型产业链。

  据介绍,目前,第二届亚洲杯女子棒球锦标赛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赛事门票、纪念品等已开放销售,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登陆“微票”、“大河票务网”等购票渠道进行购买。

  赛事组委会披露,将提供一流的赛事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努力为比赛创造良好环境,促使第二届亚洲杯女子棒球锦标赛成为体育的舞台、城市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增进友谊、扩大交流合作、推动中国棒球事业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编辑: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