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文化和旅游企业与资本市场交流活动暨2019广州文化金融峰会举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1 09:04:15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承办的“文化和旅游企业与资本市场交流活动”11月10日在广州举行。来自金融、文化和旅游等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接受采访。摄影 朱子荣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接受采访 摄影 朱子荣

  据了解,为积极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推动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强与资本市场对接,特举办本次“文化和旅游企业与资本市场交流活动暨2019广州文化金融峰会”,此次活动也作为2019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的系列活动,深化文化金融合作,加强与资本市场对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广州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出席活动时表示,广州文化产业集聚优势明显,广州文化金融不断发展。相信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等国家战略的指引下,在广东省支持广州“四个出新出彩”系列文件的推动下,一定能够助力广州的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比翼齐飞,助力广州的文旅融合文化与金融融合能够走向更好的前景与未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化和旅游企业与资本市场交流活动暨2019广州文化金融峰会举办,多个项目签约。主办方供图

  文化和旅游企业与资本市场交流活动暨2019广州文化金融峰会举办,多个项目签约  供图 主办方

  会上发布“广州文化18上市公司指数。据了解,广州文化18指数作为全国首个区域性文化上市企业板块指数,以数据为指引,展示了广州市文化企业的消费活力,构建了动态数字化的板块模式。广文18指数一方面强化了广州文化上市企业的市场表征性,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标的物来衡量广州文化上市企业投资收益情况,也为投资者选择广州文化上市企业投资标的和投资组合创造了条件。另一方面,它也促使文化企业从政策红利、产业前景、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多元化地展示企业优势。

  会上还公布了“广州文化金融机构10强”榜单。经过综合评选,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中国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广东华兴银行、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粤传媒)、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万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广发融资租赁(广东)有限公司、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广发互联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广州文化金融机构10强”名单。

  此外,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分行、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还在会上签署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银行支持广州市文化和旅游企业及项目发展。预计将会有280亿的信贷资金投放于文化旅游项目上。广州黄埔文化集团将与凤凰卫视组建10亿元的影视投资基金投于文化项目上。广州万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广发融资租赁(广东)有限公司、莞商融资租赁(广州)有限公司将投放总计20亿元于文化融租赁项目上;广州凯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发区金控集团完成了3.01亿元全国首单专利许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签约总规模将达到300亿元。

编辑: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