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原创大型粤剧《梁启超_少年中国》江门首演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4 17:18:40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原创大型粤剧《梁启超∙少年中国》13日晚在江门演艺中心首演。该剧由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江门市粤剧传习所为班底演出。这也是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暨粤港澳青年文化创意发展大会的首发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粤剧《梁启超 少年中国》剧照。主办方提供

粤剧《梁启超 少年中国》剧照 供图 主办方

  《梁启超∙少年中国》全剧分成六幕,叙述青年梁启超在公车上书、戊戌变法前后的心路历程,着重塑造以梁启超为主的一批爱国人士的青年英雄形象。充分彰显了青年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与希望,青年承载着保卫祖国和建设国家的重担,青年必须尊崇精神信仰而发愤图强,以前赴后继的精神为事业理想而奋斗终身的创作主题。

  该剧的创作团队聚集了目前中国戏剧创作的青年精英。编剧由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主任颜全毅担任,导演由广东省文化馆创作部主任陈才担任,主演由国家二级演员、广东粤剧院优秀青年粤剧演员冼鉴棠担任,舞台美术设计、灯光设计、服装设计、造型设计都是全国顶级设计师。希望用青年文化者的视野去塑造一个青春洋溢、才华横溢的青年梁启超形象。

编辑: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