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萨克斯管中国经典作品鉴赏会在广州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7 15:08:01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由广州图书馆、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和广州市荔湾区青少年宫共同组织的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的萨克斯管中国经典作品鉴赏会16日在广州举办,500多名音乐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gvicFp191j4vgoHicRMubVg259Q36Nr539T0p9aTbRtvJXznaBibzHKA_meitu_3

  活动现场 供图 荔湾区少年宫 

  活动现场,青年萨克斯管演奏家王羽介绍萨克斯管的发展历史、乐器特点以及传入中国后的发展情况,并演奏了《牧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经典曲目,还用萨克斯管独奏、重奏、合奏的表现形式,展现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

  广州市荔湾区青少年宫主任喻晓伶表示,广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传承很好。荔湾区青少年宫自成立萨克斯管乐团以来,在乐器教学中率先建立起以“中华文化为母语”的音乐教育体系,不断创新学科发展,提升办学特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期待以“中华文化为母语”的音乐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成熟,推动中华民族的音乐文化以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

  广州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场中西融合的艺术表演互鉴共进,创新出丰富多彩的文化,给羊城市民带来了一场创新、交流的文化盛宴。

编辑: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