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社会各界1.3亿元捐款支持百年侨校暨南大学发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7 14:53:42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有华侨最高学府美誉的暨南大学11月16日迎来其113岁生日,在当天举行的暨南大学第四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暨第二届校友工作会议上,来自暨大的校友以及社会各界共向这所百年侨校捐资1.3亿元,支持该校的建设和发展。来自海内外近百个校友组织代表,校内师生等300余名嘉宾校友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_meitu_2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和校长共同接受捐款 摄影 韩希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教授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工作的一周年,是暨南大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暨南大学一年来在坚持侨校特色、提高办学实力、实施人才强校、发展校友工作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成果,暨南大学的发展和成就,离不开每一位校董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期待未来继续携手同行,将暨南大学这块百年侨校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校友总会会长马有恒代表暨南大学校友总会向出席活动的嘉宾校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在致辞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学校视察的情景和首届校友工作会议的召开,提出希望海内外校友时刻牢记习总书记莅校视察的重要嘱托,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为崇高使命,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一起把校友会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

  校长宋献中教授作校友工作发展规划报告,回顾了校友会这一年的工作成效,认为校友组织建设蓬勃发展,校友组织活动百花齐放,将更好促进学校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他还介绍了目前暨大在全球有132个校友会,已经录入了16万校友的资料,今年争取发展到150个。

  本次会议还为对优秀的校友组织和个人给予“最具影响力十佳校友组织奖”、“最具活动十佳校友组织奖”、“优秀会长‘忠信’奖”、“优秀骨干校友‘笃敬’奖”以及“桃李奖”等奖励。

  大会特别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洪成文先生,广东省西南政法大学校友会会长王波先生为现场嘉宾传经送道,就“一流大学与一流校友会”与“地方校友会体系化建设经验分享”进行演讲。

编辑: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