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外国律师聚焦“一带一路”与法律服务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2-10 16:22:33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记者 林丽丽)世界律师大会12月9日至10日在广州召开,这是中国首次作为主办国举办的世界性律师盛会,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政府官员、司法界、律师界嘉宾、代表齐聚广州,围绕多个议题展开讨论,其中“一带一路与法律服务”议题被外国律师们广泛关注。

  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会长阿杜法利·阿杜卡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各方面的交往合作由来已久,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马来西亚与中国在很多基础设施项目上都展开了合作,相信马来西亚律师协会与中国的律师协会之间将会有更密切的交流往来。他说:“在过去两年里,马来西亚律师协会两次到访中国的广东、广西、深圳、海南、大连等地,共同交流探讨业务需求。最近,马来西亚律师协会和广东律师协会进行了交流活动,来自广东广州、深圳、江门的律师也将到马来西亚律师事务所进行业务交流,同时20名马来西亚律师协会成员不久前也参加了“一带一路”峰会,岀席峰会的成员与中国的企业有了直接的接触和联系。总之,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我相信马来西亚与中国在律师协会与律师层面将有很多密切的合作”。

  俄罗斯ALRUD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马克西姆.阿莱克斯夫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交流和合作不断加强,这给中俄双方律师带来更多机会和挑战。他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社会得到了很好的回应,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发展中,我们的机遇很多,我们期待中国企业和俄罗斯企业共建合资公司,俄罗斯企业也会积极地参与大湾区的建设。“一带一路”给中俄双方律师带来很多机会,因为项目都非常复杂,涉及多个国家,还需要进行很多谈判,要求各国律师之间加强沟通合作,我们也期待与各位律师朋友精诚合作,携手促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荷兰维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米歇尔·巴索德·卡斯特莱恩则从法律框架分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吸引了很多欧洲国家,越来越多的欧洲经济体将会加入。但“一带一路”是个总体的倡议,需要在具体的合作事项中创建更多标准化的解决机制。他说:“去年,中国在深圳、西安设立了国际商事法庭,深圳建立的第一国际商事法庭辐射“海上丝绸之路”,西安设立的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帮助妥善化解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际商事纠纷,这两个国际商事法庭的设立都将很好地解决‘一带一路’商事争端。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细化的标准化的解决机制被制定,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