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完成任务234.43%!广州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房17582套
大洋网  2019-12-12 17:46:34

  大洋网讯 今日,广州市政府部门2019年第23场定期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陈桓军向媒体通报了近期工作亮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据悉,截至11月底,广州新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完成17283套,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14641套的118.05%,完成市“十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13800套的125.24%;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房17582套,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7500套的234.43%,完成市“十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7500套的234.43%;基本建成公共租赁住房3357套,完成市“十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4500套的74.6%,小谷围大学城1512套公租房项目正在进行施工收尾及验收工作,计划年底交付使用,可确保年底前超额完成省住房保障目标任务和市“十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政策方面,我市拟定于年底出台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并加快共有产权住房政策研究,争取尽快出台实施。

  陈桓军还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结合相关政策出台情况,做好共有产权保障性住房、人才公寓等政策性住房的筹建工作;二是确保完成2020年省市下达的住房保障目标任务:初步计划2020年新开工城镇棚户区4035套,基本建成城镇棚户区6130套、公共租赁住房542套。逐步将我市棚改工作重心由注重新开工数量向注重按期安置效果转型,加快棚改项目建设进度,重点做好棚改居民回迁安置工作,切实解决棚改居民住房问题;三是想方设法加大我市公租房建设力度。采取多种措施,积极谋划未来几年公租房项目建设计划,切实增加未来公租房的实物供给。四是继续加大租房租赁补贴发放力度,支持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市场租赁住房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邓潇丽

编辑: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