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四会打造全域旅游 推动乡村旅游建设

2019-01-03 18:07: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广东省肇庆市下辖的四会市,近年来加强乡村旅游开发建设的规划引导,在严格保护生态环境和古建筑、古民居、古村落的基础上,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组织化、产业化、特色化全域发展之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人头涌涌的奇石河景区(四会旅游 供图)_meitu_4

人头涌涌的奇石河景区(四会旅游 供图)

  四会市结合创建广东省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工作,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培育乡村旅游示范点,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在原有的贞山六祖寺等传统旅游景点的基础上,新增一批特色旅游景点。围绕农业生产生活、乡土人情、历史文化开发旅游休闲产品,率先建成贞山白龙扶利特色古法造纸第一村、龙甫镇龙头大寨廉洁家风示范村、石狗程村兰花小镇、城中白沙彭泽民故居、地豆镇水车森林公园等5个特色乡村旅游示范点并在此基础上,将省道260、118线和乡道439线三条主干道沿线乡村景点串联成线,打造以农业体验、果蔬采摘、休闲观光等为主题的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书吧(四会旅游 供图)_meitu_5

书吧(四会旅游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民宿一角(四会旅游 供图)_meitu_7

民宿一角(四会旅游 供图)

  除此以外,一些乡村旅游建设的精品项目也相继对外开放。比如:即将开门迎客的清心雅园农业休闲生态园就是其中之一,建筑风格以岭南园林为主,融合农耕文化、中国红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舍前院后,绿树红花,相映成趣;精致的灰瓦、红砖、花窗、古门,构筑出一方诗意栖居之地。保存完整的传统村落与周围的田园风光和谐共存,散发着清新隽永的乡村风情。在这里,民宿、书吧、露天酒吧、茶艺品鉴室、咖啡影视厅、自助餐厅、多功能露营区、亲子活动区、西餐厅、烧烤区、会议室等一应俱全。据介绍,类似清心雅园这样的精品项目近年来将在四会越来越多并陆续建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龙甫百花园第一期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全省最大的花卉基地(四会旅游 供图)_meitu_6

龙甫百花园第一期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全省最大的花卉基地(四会旅游 供图)

  打造全域旅游在促进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和产业调整等方面也发挥着积极作用,并吸引着一大批游客前往。土生土长的村民冼国勋正是看中了自己家乡在乡村旅游发展方面的潜力做起了民宿,并成为了民宿负责人。他介绍说,这里原来是荒地,村里盘活了这些土地,将它们租出去。我看这里空气好、环境好,就将这块地租了下来,花了4年时间精心打造。今年快60岁的员工冼新表示,在这里虽然挣得比外地务工少,但是离家近,又能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所以选择在这里工作。前来这里度假的刘小姐表示,这里非常舒适、安静,能让人的心静下来,游乐设施齐全,很适合一家大小来玩。这里吃的东西都很绿色健康,都是农家自己养、自己种植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