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湖北商会2019“暖冬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2019-01-14 13:06: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东省湖北商会2019暖冬行动新闻发布会14日在广州召开。摄影:陈惠婷

广东省湖北商会2019暖冬行动新闻发布会14日在广州召开。摄影 陈惠婷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记者13日在广州参加2019暖冬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广东省湖北商会“暖冬行动”进入第七个年头,在"例牌"送湖北困难老乡回家过年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回乡兴乡”、“脱贫攻坚”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省湖北商会会长江黎明表示,今年推出暖冬行动升级版,是在粤湖北籍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结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湖北“三乡工程”,配合实施国家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正能量行动。

  据介绍,去年,商会企业在湖北恩施产业扶贫2.15亿元,带领当地农民进行中草药种植加工和销售,成功带动一批民众脱贫。今年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一是将于1月29日分别从广州、深圳、珠海三地机场送200名能人及企业家返乡兴业。二是继续组织企业家参与湖北省脱贫攻坚行动,拟于4月8日—10日在湖北荆州、恩施、黄冈、咸宁等地举办大型活动,活动将惠及30-50个湖北县级行政区、300-500个行政村,捐赠物资价值与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相结合,在家门口帮扶湖北困难老乡。

  今年,暖冬行动爱心专列取消,由爱心大巴取代。记者了解到,深圳市湖北商会将安排20辆大巴于1月27日从深圳出发,免费送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困难大学生、为广东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湖北籍务工青年回家过年。东莞市湖北商会将于1月24日安排200名湖北荆州籍老乡乘坐大巴返乡。另外,广州市湖北商会将于1月21日组织200名在广东过年的湖北籍老人、留守儿童及务工人员、在校学生等特定人群免费吃团年饭。

  据悉,广东省湖北商会会员企业超过13000家,年产值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近年来,商会会员积极回归创业,累计在湖北投资项目300多个,投资金额达200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