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白云机场预计春运期间接送旅客829.3万人次

2019-01-16 17:28: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2019春运大幕将于本月21日开启,广州白云机场春运40天预计起降航班5.46 万架次、接送旅客 829.3万人次。这是T2航站楼启用后T1、T2两座号航站楼首次同时服务春运。

  据介绍,受大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与节前客流高峰期交汇叠加影响,学生流、旅游流、返乡流相对集中,白云机场节前春运保障会出现高峰提前、持续时间长、单日客流量大等特点。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8日-2月3日(农历二十三至二十九),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9日-19日(正月初五至十五)。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建议提前购买机票,尽量安排好时间错峰出行。

  针对春运期间航班旅客量集中、两座航站楼同时保障点多面广等新的情况,白云机场采取一系列服务措施,包括加强整体管控,统筹做好资源调配,让运行指挥变得更加精准和高效。同时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航班延误、突发事件处理等各类应急预案,健全包括航空公司与驻场单位在内的指挥与联动处置机制。前场各单位加强人手调配和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T1、T2国内安检通道视客流情况提前开放,客流高峰期开放全部通道快速验放乘客。国际安检通道24小时开通。春运期间安检还将特别开通“晚到及春风服务”通道,为因故晚到旅客及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便利。空港快线春运期间多条线路营运时间至深夜凌晨,部分线路通宵全天候营运。针对T2启用后有些旅客走错航站楼的情况,白云机场还特别安排“春风服务”志愿者加强现场引导。

  此外,春运期间,白云机场还将加大对陆侧交通管控力度,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运政、机场公安局和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协同联动,重点关注高速公路是否畅通、航站楼周边交通秩序、高峰期运力疏导等问题,力争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地面交通环境。因城轨T1站施工A、B到达区社会车辆接客通道关闭,白云机场提醒需乘坐私家车离开机场的T1抵达旅客,请前往停车场上车。现场设有3条免费穿梭巴士线路,为前往停车场的旅客提供摆渡服务。

  在春节前,白云机场还将在航站楼悬挂灯笼摆放鲜花,春节期间还将举办“繁花如画”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旅客营造喜庆热闹、温馨舒适的出行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