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肇庆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游客近400万人次

2019-02-11 17:45: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从广东省肇庆市旅游部门获悉,2019年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378.7万人次,酒店平均入住率达78.2 %,实现旅游收入10.6亿元 ,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实现“零投诉”“零事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光影节景色(肇庆市文旅委 供稿)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光影节景色(肇庆市文旅委 供图)

  面对省内外旅游市场纷纷推出各种新项目、新业态、新亮点,以及各式旅游优惠政策的激烈竞争形势,肇庆旅游部门因势而导、突出特色、营造亮点,以“奇、特、优、新”的观光体验魅力吸引了众多游客。推出“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百鸟天堂”、乡村特色线路等旅游新产品,引得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加上天气晴好,肇庆旅游市场热度高涨,各大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旅游相关消费持续畅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星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百鸟天堂”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鸟祈福(肇庆市文旅委供稿)

星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百鸟天堂”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鸟祈福(肇庆市文旅委 供图)

  其中长达60天的光影艺术节项目是国内首个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包括了“光影艺术节”、“BONBONLAND跨年嘉年华”、“广东过大年”等丰富的板块内容。春节期间还实行免票优惠,并增加了表演的场次,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而星湖国家湿地公园“百鸟天堂”项目是在原有的丹顶鹤、火烈鸟、各种水禽鹭鸟、鸬鹚等160多种禽鸟的基础上,新增引进了黑天鹅、斑头雁、鸳鸯、鸿雁、鸳鸯鸭等近500只大中型飞禽。经过自然环境适应和人工驯养,每天放飞禽鸟,使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形成了视觉震撼的大型禽鸟、丹顶鹤编队飞行的壮观景象,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鸟祈福。

  家庭旅游成为今年春节旅游的新主题,许多家庭扶老携幼举家旅游。寻觅美食、休闲购物、图书馆博物馆充电,带动相关产业持续升温,旅游产业从“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转型,全市酒店餐饮业异常火爆,市城区、县城、乡镇街肆,无论是大酒楼还是小排档、小食店,到处都是游客、市民就餐;其它涉及旅游的行、购、娱等行业也异常火爆。

  “民俗民风+特色民宿+乡村休闲游+生态农产品”相结合的方式,成为广大游客休闲度假的主要选择,赏花游、美食游、祈福游成为热点。

  具有浓郁本土特色的年俗,成为吸引游客的新亮点。大年初一,广宁县的龙狮民俗大巡游活动,就吸引5万多市民游客观看。四会市罗源镇铁坑村鼓乐齐鸣、人声鼎沸,来自广西富川连山瑶族人民与罗源的父老乡亲欢聚一堂,以一场瑶汉文化交融盛会共叙两地人民情谊,欢天喜地同贺新春。大年初三,封开县举行了两广三市十县非遗民俗文化大巡游展演、第六届广信风情民间艺术巡游展演,节目异彩纷呈。大年初五,高要区八卦村景区举行了百米长宽郊金龙巡游活动。这些巡游活动,增加了过年喜庆气氛,也传统了文化,带动了旅游消费。

  春节赏花游也成为乡村旅游的爆点,春暖花开的季节,朋友亲人们田野农庄,踏青赏花,寻觅农家美食,贴近农家生活。鼎湖天湖生态村的醉蝶花、四会山湖水上乐园的樱花、广宁木格镇的山楂花、广宁排沙七彩梯田乡村花展、怀集华辰玫瑰园的菊花玫瑰花、德庆玉龙寨的油菜花,封开江口镇贺江边的格桑花等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赏,游客们赏花、画花、拍花、咏花……流连花海,乐而忘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