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春节超300万人打卡!深圳这些公园成“人气爆款”

2019-02-12 09:54:28 来源:南方网 编辑:陈梦楠 责编:赵滢溪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的春节7天市属各公园游人总数据获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超300万人次“打卡”深圳市属公园,其中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成“爆款”。

春节超300万人打卡!深圳这些公园成“人气爆款”

  数据显示,从2月4日到2月10日15点,深圳公园管理中心下属各公园入园游客总数达到3075600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入园游客约为957000人次,莲花山公园入园游客约为605000人次,人民公园入园游客约为241200 人次,园博园入园游客约为208500人次,羊台山公园入园游客约为169000人次,东湖公园入园游客约为119500人次。

  据了解,为了给鹏城佳节增光添彩,在2019年新春长假期间,深圳市城管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精心打造了2019深圳月季花展和2019园博园茶花展两大品牌花事活动,并在全市22家市属开放公园开展花境营造工作,打造了高品质的城市节日花卉景观,向广大市民及来深游客展现祥和、喜庆、美好的节日气氛和公园之城、花园之城的深圳城市形象。

  其中,2019深圳月季展自2月2日起将持续至19日在人民公园举行,展览以“诗情花意·忘情月季”为主题,新增月季2万余株,展出近300个品种,布展面积达11万平方米,花境、花卉小品贯穿全园,展出品种丰富、形式多样,多角度展现了月季的自然之美和月季文化的人文之美。

  2019园博园茶花展同样持续至19日,茶花展主题为“霓裳茶舞,醉美鹏城”,布展面积达39800㎡,共展出200多个品种,其中粤清园的室外展和布展面积达2000㎡的花卉馆室内展是此次花展的重点。

  此外,春节假期期间,深圳还对市属22家公园进行了春节期间的氛围营造,其中人民公园与园博园分别举办了“2019年深圳市月季花展”和“2019年深圳市茶花展”两大花展,其它公园都在公园入口和重要节点处通过花带、花境、花坛、花箱等不同的形式展现公园之美,花城之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