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春节7天琼州海峡进出岛旅客达69万人次

2019-02-12 16:20: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说明: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顺畅有序。供图 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JPG

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顺畅有序。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 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张兵 何安军):记者12日从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简称“珠航局“)获悉,春节黄金周7天,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共发送航班1127航次、运送旅客69万人次、运送车辆16万辆次。

  据珠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春运启动以来,珠航局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保障工作,确保了高峰期运输安全顺畅有序。

  据统计,2019年春运前22天(1月21日-2月11日),琼州海峡进出港总航班3794航次,同比下降3%;运送旅客204.87万人次,同比下降11%;运输车辆43.52万辆次,同比下降8%。其中春节黄金周7天,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共发送航班1127航次、运送旅客69万人次、运送车辆16万辆次。

  据了解,今年春运高峰期出现在大年初四、初五、初六三天,其中初五达到最高峰,当天发送航班219航次、旅客14万人次、车辆3万辆次, 出岛航班136航次、出岛旅客9.3万人次、出岛车辆1.9万辆次。在过海候渡时间上,相比以往也大大缩短,从进港到登船最短18分钟,最长不超1小时,极大方便了过往司乘人员。

  据珠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总体上看,春运前半段及春节黄金周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有序、畅通快捷、温馨便民,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反映良好。接下来,珠航局将会同各有关港航管理部门及运输企业,继续贯彻落实好交通运输部关于琼州海峡春运的“四条措施”要求及《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服务能力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精神,继续打好琼州海峡春运攻坚战,全力将琼州海峡打造成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水上运输通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