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新春伊始撸起袖子搞建设

2019-02-13 16:29: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召开2019年加快推进“四治”暨建设动员会。摄影:贾自豪。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召开2019年加快推进“四治”暨建设动员会。摄影 贾自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黄于穗 李周耿):2月12日,在2019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以一场场面热烈的全区加快推进“四治”暨建设动员会,拉开了今年建设工作的新篇章。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该区将力争启动从中新广州知识城直通广州市天河区的人才大道建设,并争取将知识城站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等国家和省级规划,强化知识城与深圳、港澳等地的互联互通,打造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核心枢纽能级。预计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将超1400亿元,同比增长将超20%。

  与此同时,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治违”、“治乱”、“治气”、“治水”的“四治”力度将进一步提升,征地拆迁工作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步伐也将持续提速。会议透露,该区将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建设与管理,绘制幸福黄埔新画卷,激发老城市新活力,以高品位的城市发展促进高质量的经济建设。

  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表示,全区务必要全力以赴,凝聚起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要以“四治”为突破点,坚持治管结合、治建并举,推动“四治”立竿见影、建设出新出彩。尤其要高质量推进“四区四中心”建设,即推动知识城实现新跨越、推动科学城五年大变化、推动黄埔港焕发新活力、推动生物岛发展结硕果,用绣花功夫打造精品精致的城市面貌,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创造优质“黄埔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