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首次走进广州大剧院

2019-03-22 09:16: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成立于2011年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青年交响乐团之一。该团将于3月31日首次走进广州大剧院上演“管弦乐指南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一场充满“干货”和欢声笑语的音乐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音乐会现场  资料图  供图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大剧院和广州交响乐团主办,获得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90分钟不间断的优美音乐,由200多名来自全广州市70多所中小学的在校学生们演奏,他们当中最小年龄仅8岁。每一首曲目演奏之前,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广青交音乐总监景焕将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乐曲着重介绍乐器的音色和特性,乐器在乐曲中通常表现的情感和作品背后的故事等等。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是广州交响乐团的附属乐团,2012年由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交响乐团合作共建。2015年9月建立音乐季,成为中国首个拥有“音乐季”的非职业青年交响乐团。至今,广青交已多次代表广州,前往法兰克福、悉尼、里昂、布拉格等地进行友好城市访问演出,曾合作演出音乐家包括余隆、谭盾、张昊辰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