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第38届“鸟节”“爱鸟周”在广州长隆启动

2019-03-25 09:52: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广东省第38届“鸟节”、“爱鸟周”暨“动植物科普进校园”、“长隆动物科普节”24日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启动。

  自1981年以来,每年3月20日至26日是广东省的“鸟节”、“爱鸟周”,今年第38届“鸟节”、“爱鸟周”系列活动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广东省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主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飞鸟乐园承办。

  广东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林俊钦在活动中表示,广东省高度重视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省政府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全省全面禁猎野生鸟类五年。同时,还禁止在广东省境内使用粘网(捕鸟网)、鸟类电子诱捕装置,禁止任何网络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市场等交易场所为出售、购买、利用粘网、鸟类电子诱捕装置提供交易服务。

  当天同步启动了“放眼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动植物保护科普进校园活动,致力向青少年普及森林、湿地、荒漠和野生动植物科普知识。此外,为普及护鸟、爱鸟、观鸟知识,让更多的群众走近大自然,切身参与到护鸟行动中,广东省林业局去年举办了首届“广东十佳观鸟胜地”评选活动当天揭晓。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海丰鸟类升级自然保护区、广东内伶仃岛-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广州南沙湿地公园、广东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广东南澳候鸟省级自然保护区、茂名电白水东湾红树林湿地、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阳西县北寮村红树林湿地等10个野外观鸟地入选。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还获颁“广东十佳科普教育基地”,长隆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动植物官董贵信介绍说,经过20多年的发展,长隆先后在广州、珠海、清远规划建造了多个生态湿地繁育基地,建设拥有先进设备的鸟类繁育中心,已经掌握国际先进的珍稀鸟类繁育技术,而且繁育成果突出。目前长隆是中国最大的金刚鹦鹉繁育基地,拥有全国最大火烈鸟种群,曾一度全球仅剩7只的国宝朱鹮也在长隆成功繁育,目前数量已经超过150只,形成华南最大朱鹮种群。

  目前长隆集团拥有超过三百种、近万只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鸟类,旗下的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飞鸟乐园全年通过各类动物大讲堂、小课堂和众多动物驿站,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丰富有趣的鸟类科普知识,宣传引导亲子家庭、小朋友切身参与鸟类保护行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出席活动嘉宾与学生一起启动本次爱鸟周(韩希 摄)

出席活动嘉宾与学生一起启动本次爱鸟周(韩希 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