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马六甲—新加坡海峡智慧海事管理与服务研讨活动在广州启动

2019-03-25 14:02: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刘毅):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主办,广东海事局承办的马六甲-新加坡海峡智慧海事管理与服务研讨活动25日在广州启动。

  来自沿岸的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3国及中国代表40余人,将围绕海事信息化智能监管、智能船舶给海事管理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海事管理中的应用等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国内信息技术、船舶检验、海事信息化顶层设计等领域一线的专家将分享前沿信息,此外与会嘉宾还将到广州、佛山实地考察“智慧海事”智能平台、“海事之眼”、电子巡航、“口袋工程”便民服务等智慧海事应用实践。

  启动仪式上,交通部国际司副巡视员王宏伟对各国代表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研讨活动,拓宽交流领域,同各国代表一道擘画美好关系蓝图,助推马六甲-新加坡海峡航行安全和水域清洁。

  广东海事局局长陈毕伍表示,广东海事局一直致力于研发推广智慧海事监管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共享、信息化监控与现场执法有效联动,实现从“签证+巡航”向“信息化监管+精准治理”的转变,并以此为载体全面建设智慧海事。他期待与沿岸各国共同分享海事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携手服务区域水上交通安全。

  外方代表感谢中国海事提供的交流平台,希望借此契机不断探索海事信息化技术,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智慧海事建设,收获更多的合作硕果。

  随着科技创新赋予未来航运新机遇和新挑战,在数字化时代,如何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于航运发展,提升海事监管服务能力,是海事系统新时代的新征程。近年来,中国积极支持马六甲-新加坡海峡航行安全与环境保护合作机制,并在该机制下加强区域海事交流与能力建设合作,为维护马六甲-新加坡海峡航行安全与海洋环境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马六甲-新加坡海峡智慧海事管理与服务研讨活动现场。供图 广东海事局

马六甲-新加坡海峡智慧海事管理与服务研讨活动现场。供图 广东海事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