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官宣!虎门二桥项目4月2日通车

2019-03-26 16:38: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粤交集宣):定了!历经10年谋划、5年“智造”虎门二桥项目将于4月2日下午正式通车。这是广东省交通集团26日发布的消息。

  虎门二桥项目横跨珠江坭洲水道和大沙水道,拥有两座超千米的特大桥,全部为双塔悬索桥,八车道,全宽49.7米,宽度为世界整体式钢箱梁第一,可谓超级“双子桥”。两座超千米级特大跨度悬索桥同时建成通车尚属世界首次,不仅代表着中国桥梁建设的世界领先水平,而且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大通道,为湾区时代提速。

  虎门二桥全长近13 公里,路线起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先后跨越珠江大沙水道、海鸥岛、坭洲水道后,穿越虎门港,终点与东莞市沙田镇相接。通车后从广州南部到东莞的路程可缩短10公里,比现在缩短约半小时车程。可以预期,接下来的清明小长假,虎门二桥将在一定程度上分流虎门大桥的巨大车流,缓解交通压力。

  据悉,虎门二桥项目实施全线全覆盖监控,并在主桥段安装了户外广播系统,提升保安全保畅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项目副总经理李彦兵介绍,户外广播就是广东俗称的“大声公”,每隔50米左右安装一台,总共安装了184台。户外广播采用全天候设计,具有寿命长和优秀的防雨性能。此外,在主桥两侧每隔500米设置1部紧急电话分机,每50米放置一套消防器材,为处理各种紧急情况提供全面的支持。

  目前虎门二桥项目总体工程基本完成,全线所有路灯、景观灯、收费系统、监控系统经过近8个月的安装和联调联试,已正式投入使用。部分剩余工程也在加快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