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府美食人气爆棚 美食节接待食客200万人次

2019-03-29 11:24: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2019广府庙会美食区颁奖礼3月28日在广州万木草堂举行,对上月举行的2019广府庙会美食进行颁奖。

  2月19日至25日,在广州市越秀区惠福东路举办的2019广府庙会美食节,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捷克等世界各地的26家品牌企业展销超过180种美食,共接待了近200万人次参观和品尝美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获奖美食企业呈上精美作品。摄影:陈惠婷

获奖美食企业呈上精美作品。摄影:陈惠婷

  在“2019我最喜爱的广府美食品牌网络评比大赛”投票活动中,经过近30万人次参与投票,最终奖门人点心、聚宝乳鸽皇、后街唐厨、达扬炖品、榕记蛇宴、荔银肠粉(银记)、點都德、广御园美食、广州酒家、陶陶居等知名商家进入十强。同时,由组委会专业数据评选出“人气品牌”获奖商家,包括陈添记、无影脚陈氏盲公丸、庄臣美食坊、小炳胜、香港翠华集团等五家商户。

  会上,广州老字号點都德企业代表透露,现有团队超过3000人,自去年开始走出广东到上海开设分店获得成功后,现正准备到杭州、南京、成都等地开店,把粤菜手工点心的文化带到神州各地。西关老字号“陈添记”第三代掌门人陈映华女士则表示,传承不易,希望可以将老西关的味道一直保持下去。广州餐饮业的转型升级可见一斑。

  广府庙会美食区承办9届至今,引进了各地优质美食资源,先后与法国、挪威、加拿大、捷克、日本等国家进行了美食文化的交流和战略合作。越秀区工商业联合会负责人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将以粤港澳区域为重点,整合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的资源与各地商协会的资源,推动湾区各地美食企业与美食文化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州市带来更多优质的美食资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广府庙会美食区颁奖仪式后嘉宾合影。摄影:陈惠婷

2019广府庙会美食区颁奖仪式后嘉宾合影。摄影:陈惠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