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19形象宣传片发布

2019-04-03 14:45: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在4月3日举行的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19形象宣传片《黄埔之约》惊艳亮相,向世界发出盛情邀约——到黄埔去!

  《黄埔之约》时长5分钟,采用国际范的创意设计和拍摄手法,以“黄埔之约”开篇,以“到黄埔去”收官。以一名海归创业者赴30年前的“黄埔之约”为线索,讲述两代海归华侨回到黄埔创业的故事。著名音乐人李海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克雷格·梅洛、奥运会花剑冠军雷声、广绣传人陆柳卿、乞巧艺人罗慧娟、龙舟雕刻传承艺人张伟潮等倾情为黄埔代言,发出“到黄埔去”的新时代召唤,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核心枢纽,共享新时代发展新机遇的时代邀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

广州国际投资年会,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19形象宣传片《黄埔之约》惊艳亮相,向世界发出盛情邀约——到黄埔去!供图 广州市黄埔区委宣传部

  开放的黄埔向世界敞开怀抱,全球179个世界500强项目,以及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克雷格·梅洛、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晓东等569名高端人才欣然赴约,并在这里放飞梦想、收获成功,这也正是片名主题《黄埔之约》的核心要义。

  形象片大篇幅聚焦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围绕“世界知识城、湾区创新源、国际人才港”目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片中,粤港澳大湾区“四区四中心”画卷徐徐打开。建设知识城粤港澳大湾区知识创造示范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建设科学城粤港澳大湾区制度创新先行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智造中心;建设黄埔港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创新区,打造服务港澳的新贸易创新中心;建设生物岛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合作区,打造世界顶尖的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在清晰的区位战略指引下,黄埔的未来发展充满机遇,选择这里的全球企业和人才将共享黄埔发展机遇,在这片希望的沃土实现梦想。

  据悉,《黄埔之约》30秒形象短片还将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中国屏”,在“世界十字路口”向全球观众展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独特魅力。这将是该区继2017年《黄埔·HOPE》亮相“中国屏”之后,再次“C位”出道,成为全球焦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