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长隆“摇滚巨轮”再获全球大奖

2019-04-14 16:32: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3日晚,第25届世界主题娱乐协会(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以下简称TEA)年度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长隆集团旗下的广州长隆水上乐园的全球首台“摇滚巨轮”获颁TEA“杰出成就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获奖的奖杯(长隆供稿)

获奖奖杯 供图 长隆集团

  这是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继2014年作为亚洲唯一代表勇夺“全球最佳主题乐园鼓掌奖”三甲后再次获奖。根据TEA权威数据显示,广州长隆水上乐园连续六年(2013年-2018年)全年游客人数排在全球水上乐园榜首,不断刷新自身保持的全球水上乐园全年游客总数和日均游客接待量的两大记录,稳踞“世界第一水上乐园”地位。

  作为全球主题娱乐行业最权威的机构,TEA目前拥有来自全世界的超过7000名行业专家。自1994年起每年评选和颁发TEA大奖,旨在表彰全球业界为游客及宾客创造出优秀非凡体验的主题娱乐设计项目、游乐设施、展览和景点等,每年获奖的都是从全球300多家旅游企业中脱颖而出的行业翘楚,被公认为全球主题娱乐行业的“奥斯卡”级别殊荣。今年,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凭借全球首台“摇滚巨轮”斩获TEA有史以来首个荣获“杰出成就奖”的水上乐园。这也是继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三度问鼎TEA大奖后,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再次获得全球行业大奖。

  接受颁奖的长隆集团副总裁苏展鹏表示:广州长隆作为有20多年历史的旅游度假区,能够获得全球大奖证明长隆不仅能以新产品得到国际认可,老旅游板块不断创新也能得到认可。未来长隆将建立更多的主题乐园和主题酒店,发挥大湾区的优势,吸引全国甚至全球更多的游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获奖的“摇滚巨轮”晚上的英姿(长隆 供稿)

获奖的“摇滚巨轮”晚上的英姿 供图 长隆集团

  TEA评选大会盛赞“摇滚巨轮”是高度工程化和创新的成果,为游客提供水上乐园全新的感官和身体双重体验。2018年4月,长隆水上乐园,划时代引进了全球第一台自带动力系统并能够自主旋转的玩水设备——“摇滚巨轮”,这台全球首创、德国原厂整体设计和生产的超大型水上游乐设施,面世不到一年已包揽世界水上乐园协会(WWA)“前沿奖”、IAAPA“影响力奖”和“最佳新产品第一位”等国际大奖。

  据介绍,“摇滚巨轮”最开始的设计理念来自瑞士小男孩Fischer的奇思妙想,8岁时他向爸爸表示,希望玩一条前所未有的玩水滑道。爸爸拿着儿子涂鸦的“梦想图画”到处寻求帮助,直至找到了德国威岗公司(Wiegand.maelzer)——这家世界著名的水上游乐设备研发、制造公司。经过长隆集团的重金投资,德国威岗公司的研发、设计、建造及不断完善,最终让已经16岁的Fischer能在中国的长隆水上乐园得以梦“转”成真!

  “摇滚巨轮”最高达26米,通过三条滑道的自动旋转,为挑战它的玩水家们带来快速前进、回转、倒后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玩水体验。最特别的是,三条水上滑道由特殊的透光材料做成,滑道内外由全球顶尖的瑞士水上滑道灯光公司量身设计、制作独特灯效,使用超过700个LED灯实现水上灯光秀,无论日夜都能为玩水家提供炫酷的光感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