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5月中旬将举办亚洲美食节

2019-04-16 18:10: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今年5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举行。作为大会的重要内容,广东广州将与四川成都、浙江杭州共同承办亚洲美食节。广州亚洲美食节将于5月16日到5月23日举行。届时,将有五大类42项美食相关活动在羊城绽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州亚洲美食节吹风会日前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摄影:陈惠婷

广州亚洲美食节吹风会活动现场  摄影 陈惠婷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日前在吹风会上向外国驻穗领事官员介绍时表示,广州亚洲美食节以“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将广泛邀请亚洲各国相关人士与会交流,打造一个羊城美食派对,做到“不出广州,吃遍亚洲”。

  活动期间,广州将以一江两岸精品珠江景观带为主场, 打造流动的亚洲美食盛宴。一是从白鹅潭至南海神庙的珠江沿岸地区,打造亚洲美食精品长廊。二是充分利用珠江夜游船只,开设亚洲风情美食水上长廊。还有,组织全市47个餐饮美食集聚区和知名餐饮企业共同开展“全民共享亚洲美食时光”活动,联手推出惠民措施,吸引民众广泛参与。同时,美食节专门设立中国八大菜系、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美食、世界特色美食等文化展示专区,开展中外嘉宾、境内外游客、广大市民品鉴美食活动。

  据悉,从5月17日至23日,美食节将邀请亚洲各国驻穗领馆、涉外酒店、在穗亚洲企业共同打造“我和亚洲有个约会”亚洲美食主宾日活动,主宾国将有机会向民众展示饮食文化和所在国文明。

  美食节期间还将围绕以美食与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文化文明等议题举办论坛研讨,举办“我与亚洲美食”故事会、“我们的亚洲 · 我们的城”亚洲美食节文化文艺展演、“闻香识花城”乐享亚洲美食体验等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