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快闪”庆祝五一劳动节

2019-04-23 10:39: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老师、护士、警察……百余名劳动者们4月22日下午聚集在广州北京路步行街,用“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和多首劳动者歌曲,庆祝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快闪”活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摄影:苏卓健、姜立松

4月22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快闪”活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摄影 苏卓健

  当天正值北京路步行街举办“北京路第二届美食美景文化展”,北京路游人如织。突然,一声嘹亮的唢呐声响起,一个穿梭在人群中的“鸡公榄”师傅吹奏出《劳动最光荣》的旋律。志愿者们伴随乐声,唱起“太阳光亮晶晶,雄鸡唱三唱……”那段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词,揭开“快闪”的大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州各行各业劳动者用歌声和舞蹈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拍摄:苏卓健、姜立松

广州各行各业劳动者用歌声和舞蹈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 摄影 姜立松

  紧接着,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老师、护士、警察、导游、厨师等不同职业的人群,先后在北京路玻璃栈道千年古道上亮相。《我相信》《爱的奉献》《少年壮志不言愁》《一起来更精彩》等一首首经典励志、耳熟能详的老歌先后被唱响。平时看起来正经严肃的警察跳起了活泼的舞蹈,平时习惯于默默劳动的环卫工人拿着扫帚欢快地跳着,三五个厨师们拿起蒸笼、锅铲兴奋地表演起来……

  一首首歌曲“串烧”表现出了广州人的青春、热情和活力。周围的人们连忙拿出手机、相机,跟踪拍摄记录下这动人的一幕,也有不少人加入到合唱队伍中,跟着旋律唱起来、跳起来。

  据悉,此次快闪活动是由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总工会、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完整视频将在4月28日《劳动美 越秀美》庆五一大型最美劳动者文艺汇演和表彰活动中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