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港澳媒体湾区行”采访团走进香港

2019-05-21 16:17: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刘志敏):由中央、广东和港澳媒体记者等组成的“粤港澳媒体湾区行”采访团5月20日走进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与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摄影 朱子荣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 摄影 朱子荣

  聂德权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给香港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将推动香港产业多元化,尤其是带动创新创业科技的发展。同时将为香港拓展生活和发展的空间。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扮演好公共服务的提供者、监管者、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与湾区内各地政府一道,推动区域内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互联互通。

  据聂德权介绍,香港特区政府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督导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以及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和工业贸易咨询委员会,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香港特区政府今后将继续与各团体、市民、商会保持沟通,在政策突破和创新上持续努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摄影 朱子荣

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 摄影 朱子荣

  杨伟雄表示,香港最大的优势是国际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尤其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将为香港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香港拥有世界级大学、国际化市场环境、健全司法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等,大湾区拥有庞大的市场以及转化科研成果和先进制造能力。香港将汇聚内地以至全球的创新资源,与大湾区内各城市优势互补,助力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杨伟雄称,香港将与大湾区内各城市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具国际竞争力的科创生态系统,培育高增值新兴产业,为年轻人提供更多交流机会和更大发展舞台。他介绍,香港目前正与深圳携手全力推进落马洲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推动科研资金、资源、人才流通。

  据悉,“粤港澳媒体湾区行”采访活动是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采访团成员将深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进行采访报道,集中呈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进展和新气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