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9“广州100”越野赛落幕

2019-05-28 18:00: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2019“广州100”越野赛5月26日在广州体育馆圆满结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起步的瞬间(主办方供稿)

起步的瞬间 供稿 主办方 

  赛事依托广州城区丰富的山林步道资源,面向职业跑者、专业跑者、大众跑者,开辟出100公里、60公里、30公里三个组别的赛事线路,穿越白云山、六片山、帽峰山、牛头山、凤凰山等城区山林健身步道,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葡萄牙、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越野爱好者踊跃参赛,展现了广州“生态之城”的独特魅力和浓郁的岭南文化特色。

  5月25日上午,在主办方、承办方代表、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财务总监和两名广州籍奥运冠军共同见证下,2019“广州100”越野赛鸣笛开跑,900名越野跑爱好者齐聚羊城,共同来感受中国首场世界级城市中央的百公里越野赛。

  经过昼夜激烈的角逐,六个组别冠亚季军相继产生。李智勇以14小时11分36秒的成绩夺得本次赛事100公里男子组冠军,王刚、王晓林分列亚军和季军。张晓娟以15小时52分32秒的成绩获得本次“广州100“越野赛100公里女子组第一名,翟尚薇、谢雯菲分列亚军和季军。林秋彬、李立民、李俊峰获得60公里男子组前三名。温淡玉、Tsang Oi Wah(中国香港)、周珊珊获得60公里女子组前三名。任浩、Hui Michal(中国香港)、陈江获得30公里男子组前三名。Marcia Zhou(美籍华人)、林枫、Janet Ng(中国香港)获得30公里女子组前三名。

  夏季广州,林木青翠,正所谓“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选手沿途将穿越多个园区、景区、林区、水库、街区,踏入白云山风景区,与“广州市肺”同呼吸;穿过原始树林六片山,领略山野密林的独特魅力;登上帽峰山之巅,俯瞰广州美景;穿行于山林水库溪涧,感受山水融合之美。

  英国选手Dominic Rigby是首次来到羊城,30公里赛程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便是沿途的风景。在Dominic的印象里,广州是繁华的国际商贸中心,他没想到广州也是一个空气清新、山林资源丰富的生态城市。

  香港100赛事总监Janet Ng和丈夫Steve一起,专程从香港赶来参加比赛。她说:“以前总是带着工作来广州,来去匆匆,没有机会走进广州的城市山林中去亲近大自然、接触大自然,这次借着比赛感受到广州和香港不一样的山林美景。”

  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近900名志愿者参与了赛事各项服务工作,他们分布在赛道指引、物资分配、舞台搭建、医疗救助、赛后拉伸康复、现场加油等各个服务点上,为选手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并有近50名医疗跑者跟随选手前进的节奏,分布在比赛队伍的前、中、后区域,及时察看选手们身体状况,对需要医疗服务的选手们进行及时的治疗。组织收尾力量,及时收容未能按时完赛或退赛选手,保证不遗漏一名参赛选手。

  广州100越野赛,选手们除了对赛道上的景致赞不绝口之外,对赛事补给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福建选手陈武表示:“以往就知道广东美食很多,但没想到组委会将韶关铜勺饼、顺德蹦砂、潮汕麻花等美食搬上了赛道,一边跑步一边享受地道的粤式美餐,美哉乐哉!”。

  各个补给点还配备了冰棍,在大汗淋漓时来一支冰棍,顿时降温消暑,成了选手们最喜欢的补给品之一。14个综合补给点均配备了能量胶、盐丸等为选手提供必要的能量补给。

  “广州100”越野赛是广州首个由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越野跑赛事,在广州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赛事顺应群众体育发展趋势,借鉴了国内外同类赛事的举办经验,充分发挥广州本地体育产业优势,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办赛模式,致力于建成广州又一体育名片,焕发“生态之城”“体育名城”新活力,推动广州国际名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