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亚洲美食节:24个“亚洲美食地标”出炉

2019-05-30 09:12: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近日,广州亚洲美食节“精品珠江·亚洲美食文化长廊”发布会在广州举行,现场发布24个广州“亚洲美食地标”、24道“地标美食”以及美食地图长卷,擦亮“食在广州”的城市名片。

广州亚洲美食节:24个“亚洲美食地标”出炉

  玉堂春暖餐厅的白切葵花鸡。新华网发(林晓蕾 摄)

  活动现场,玉堂春暖餐厅的白切葵花鸡、半岛御珍轩酒家的金牌豉油鸡、炳胜品味的首创秘制黑叉烧等获得了“亚洲美食地标”及“亚洲地标美食”称号。

  活动现场发布了亚洲美食文化手绘长卷——《千年广味图》。据介绍,《千年广味图》原图长1.2米,以广州地图为蓝本,以珠江为中轴线,将分布在珠江两岸的美食和美景通过手绘呈现。长卷包含了40多种广府乃至亚洲美食元素,体现着亚洲美食文化互容、互通、互鉴的意涵。

  “广州饮食是中国美食文化的优秀代表,食在广州确实名不虚传。”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表示,广州亚洲美食节的举办,精品珠江·亚洲美食文化长廊地标美食的发布,对于进一步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展示岭南美食特色和文化魅力,吸引亚洲各国民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感受亚洲美食的独特韵味,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说,广州是拥有“中华美食之都”和“国际美食之都”双料称号的城市。2018年,广州餐饮业零售额高达1092.14亿元,从事餐饮业的商事主体达15.8万家,是拥有国家级酒家最多的城市之一。

  “吃是我工作之余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广东我非常熟悉,当年在这里建设影视城时,我就吃到很多美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活动现场,广州亚洲美食节文化传播大使、导演张纪中分享了他与广州美食的故事。他认为,广东人对于吃有着高超的技艺,希望粤菜可以走向全世界,让世界都品尝到广州的地道餐饮美食。

  广东省食文化研究会会长、美食家庄臣表示,广州亚洲美食节展现了广州美食、旅游以及广州整个风貌,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关注到广州文化的内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