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高埗传统龙舟趁景表演活动尽显龙舟文化魅力

2019-06-18 12:36: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2019年东莞高埗传统龙舟趁景表演活动6月17日(农历五月十五)在东江南支流江滨广场河段举行。作为该镇最具群众基础的历史悠久的体育文化活动,今年的传统龙舟趁景精彩纷呈,18个村的龙舟,在水面上劈波斩浪,尽展“城市花园、孝义高埗”日新月异的速度和激情。除了龙舟趁景表演之外,现场还进行了文艺表演、文化长廊、妇女创业集市美食展区等水上岸边活动,让传统的趁景表演活动更添精彩。

东莞高埗传统龙舟趁景表演活动尽显龙舟文化魅力

  2019年高埗传统龙舟趁景表演活动现场。摄影 陈帆

  东莞是著名的龙舟之乡,传统龙舟竞渡活动在东莞历史悠久,随着东莞经济的迅速发展,龙舟竞渡活动不但没有衰退,而且还得到进一步的继承和发展,形成了一种新的龙舟文化和龙舟精神。每年从农历五月初一开始,东莞各个镇街就会陆续开展龙舟竞渡活动,几乎天天有“趁景”,日日有“扒标”, 龙舟竞渡活动成为当地民间的一大盛事,而农历五月十五的高埗镇龙舟活动,就成为了东莞龙舟盛事的压轴好戏,将整个东莞龙舟活动推向高潮。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高埗传统龙舟趁景表演活动在原有基础上优化提升,突出亲水主题,综合文化、体育、旅游、美食等方面元素,让市民在观看精彩龙舟趁景的同时,可以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参与现场互动游戏,还可以购买各种水乡特色美食,感受高埗浓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活力四射的城市魅力,让龙舟节成为一次提振精神、聚集人气、旅游观光、文化交流、全面展示高埗镇独特文化和良好风貌的大型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