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越秀区启动 “英雄花·英雄城” 红色研学系列活动

2019-07-08 18:00: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越秀区青少年‘英雄花·英雄城’红色研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7月8日在位于广州的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mexport1562569109347

青少年“英雄花·英雄城”红色研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胡瀛斌 

  活动由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指导,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越秀区教育局、广东省文化学会、共青团越秀区委员会、少先队越秀区工作委员会主办。启动仪式上,第一批“新时代越秀少年红色史迹讲解队”48名优秀讲解员获得奖励并分享感受。随后,第二批候选讲解员进行了技能展示。

  据悉,红色立体研学活动有“学、访、讲、唱、画”的五种活动形式。“学”是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主题阅读活动;“访”是发动学生利用假期寻访“1+9”红色史迹点,举办红色研学夏令营等红色研学活动;“讲”是组建“新时代越秀少年红色史迹讲解队”,在红色史迹点举行演讲比赛、粤语讲古比赛等;“唱”是通过创编粤语童谣、校内传唱红色歌曲等方式,推动学生唱红色歌曲;“画”是以通草画为重点,推进师生主题绘画比赛等。

  越秀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危淑玲介绍,越秀区教育局还与广东省文化学会共同举办了“我的红色日记·讲述中国故事” 新时代文明实践征文大赛”。希望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写红色日记、当红色小信使、做红色小画家等孩子们喜欢的形式,鼓励学生们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