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9台湾青少年舞蹈研习营圆满落幕

2019-07-08 17:52: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为期9天的“艺传两岸”——2019台湾青少年舞蹈研习营7日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进行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展演剧目都是学员们在夏令营学习期间,在学院舞蹈系教师的指导下新创编的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mexport1562567773190_meitu_1

2019台湾青少年舞蹈研习营汇报展演现场  供图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晚会现场,来自“宝岛”台湾的131名学员把在夏令营所学的知识,通过《面朝阳光》、《愫心》、《小格格》、《天鹅与少年》、《故乡》等剧目在舞台上展现出来。学员们娴熟到位的舞蹈肢体,生动的表情语言,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台北市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的带队老师苏玉雯深有感触地说:“学员们成功展演,有赖于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舞蹈系老师们认真的教学和辛勤的付出。我三年前就来过学院,学院各方面都在进步,为我们提供了很到位的服务和保障。” 

  汇报晚会上,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舞蹈系学生展演了部分岭南舞蹈大赛获奖作品《回响麻石街》《雨打芭蕉》《赤潮》等,同学们用专业级的表演水准,向外界展示了学院在舞蹈教育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台湾青少年舞蹈研习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和台北市艺术文化交流协会承办。台湾青少年舞蹈研习营从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本届下夏令营在交流层次、交流规模、社会影响力方面有了较大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