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在深圳开幕

2019-08-14 09:01:2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秀娟)13日,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侨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以“聚焦湾区建设机遇,聚集产业合作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518个参展商参展,海内外67个城市展团观众前来交流,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侨团侨领华商汇集深圳。

  品类丰富,展会国际化明显,是本届侨交会的一大特色。本届展会面积375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500个,有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518个参展商参展。其中,海外展商207家,占比39.96%,国内展商311家,占比60.04%。展品涵盖城市推介、产业园区、电子商务、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供应链服务等。

  手拉壶、潮绣、木雕、功夫茶……在潮州展馆,潮州大锣鼓、潮剧、名人讲座、文化论坛等“潮文化”演艺节目在潮州馆内轮番上演,观众不仅可以看到传统工艺融合现代科技的创意成果,还可以感受潮汕“三城三都三乡”的独特魅力。潮州馆负责人表示,本次参展以“潮文化”为切入点,突出展示潮州特色工业体系,“希望借助侨交会的影响力,把潮州‘三城三都三乡’的城市名片推向国际,促进经贸合作,并吸引潮籍人才回乡投资建设”。

  本届侨交会继续聚焦新技术新应用,专设深圳海外侨青创新创业馆,聚集华侨、海归企业参展,展品涵盖VR安全消防、宙斯机器人、新材料、智能家居、钻石镶嵌产品、高纤材料等诸多领域,展现人工智能发展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深创学院今年继续携手侨交会,在展会上设双创展区,展示科技行业技术应用成果。深创学院CEO刘杭表示,借助侨交会资源,深创学院实现了从“找项目”到“挑项目”,不仅实现了自身快速发展,同时有效地帮助了孵化企业成长。

  8月30日—9月1日,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将同期在马来西亚马六甲MITC展馆举办,届时100多家中国企业将跟随侨交会到马来西亚参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