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征文研讨会

2019-08-15 16:12: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征文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JPG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征文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李娜娜):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征文研讨会8月15日举行。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鹏在主持研讨会时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广州市社科院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主线,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紧密联系社科院及广州城市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增强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追求,强化解决问题的政治担当,坚持真担当、勇作为、开新局,推动新型城市智库服务决策能力不断提升,推动新型城市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作总结讲话时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主题教育,大家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感悟越来越深,对自身存在的思想和实际问题的认识检视越来越准,对整改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越来越高,充分说明主题教育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为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强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注重解决根本立场问题。对照职能职责,注重从实际出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注重深挖思想根源。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动真碰硬抓整改。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朱名宏、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再高、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尹涛等12位征文作者代表在研讨会上发言。

  据悉,广州市社会科学院是市委直接领导、市政府直属的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作为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作为广州市首批新型城市智库试点单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为宗旨,以决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以广州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新型城市智库建设及改革发展为先导,充分发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公众服务、国际交往等智库功能,为广州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创新动力,奋力在城市研究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