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9海丝博览会将吸引92国超3500家企业参展

2019-08-15 16:10: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发布会现场。摄影 朱子荣

发布会现场。摄影 朱子荣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实习生 李秋曈 肖瑶):记者15日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第27届广州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广博会),将于8月23日至26日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预计将有92个国家的超过3500家企业参展。

  据介绍,本届海丝博览会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国内省市展区3个综合展区,以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海洋经济等专业展区,展览面积近16万平方米,展位数约8000个。本届海丝博览会首次实现“一展”、“一会”在广州会合,全面优化提升海丝博览会合作平台;首次设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全面展示沿线国家整体形象和特色产品;首次设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充分展示大湾区的经济、科技活力。

  本届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将于8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1500位国内外嘉宾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面临的热点问题,以及粤港澳三地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目前,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斯里兰卡、埃老挝、塞俄比亚、尼泊尔、白俄罗斯、埃及、斐济、汤加等国的17位政要、前政要及省部级官员,泰中经济协会、印中商务理事会、伊朗中国工商会、利比里亚工商会、约旦-中国友好协会等境外商协会的23位领袖,以及多个港澳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的负责人确认出席论坛,规格和层次创历年新高。

  此外,本次海丝博览会还将首次举办广东脱贫攻坚展,向世界展示广东省精准扶贫、东西部扶贫及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推动被帮扶地区开拓海外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