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开通12355港澳青年热线

2019-08-19 15:58: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 通讯员 梁茹欣 李英杰):记者从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12355港澳青年热线日前正式开通,并进入试运行阶段。开通当天,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广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广州市12355港澳青年热线开放日活动在广州青年之家总部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州首城开通12355港澳青年热线。广州市新闻办供图

广州首城开通12355港澳青年热线 供图 广州市新闻办

  此次开通的广州市12355港澳青年热线,根据港澳青年发展和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汇聚了政府、高校、社会和共青团的资源,构建起港澳青年咨询解答知识库,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回答了港澳青年在穗生活发展尤其是在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帮助港澳青年充分了解广州的就业创业环境、营商环境和各类政策,给予各类咨询解答和政务转介服务。

  广州市12355港澳青年热线开通后将试运行三个月。活动现场首批体验官黄跃中表示,工作人员的粤语、普通话可瞬间切换,热线给人感觉很亲切。他还希望,广州能对接具有丰富理论和实战有经验的导师,为港澳青年来穗创业就业提供辅导与对接。

  另据悉,依托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改扩建项目,共青团广州团市委等单位将联合打造广州市港澳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计划于今年内投入使用。该项目总规模为4153.53平方米,总投资1483.7万元。项目落成后,将作为服务穗港澳青年来穗就业创业、生活发展的载体平台和阵地,规划设立包含服务大厅、交流展示区、创业孵化及众创空间、路演中心、培训辅导室、导师及风投对接室等功能区,重点打造成为集政策宣讲、就业实习、创新创业、人才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来穗青年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