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青草公益团队为数千名流动青少年提供教育帮助

2019-08-19 16:00: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广州市越秀区青草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青草”)8月18日举办十周年爱心晚宴,晚宴拍出10件拍品,共筹集82943元,据悉,筹集所得资金将会助力青草在2019-2020年服务2000位流动青少年。

  广州市越秀区青草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原是2009年广州执信中学几个高中毕业生“想为外来务工子女做一点事情”而组建的临时团队,逐渐演变成如今一个有三十余位海内外大学实习生全年运作的教育公益组织。团队以大学实习生、高中志愿者以及初中随迁子女为三大服务群体,通过大学生带动高中生、再带动初中生的齿轮效应,建设以双向、平等交流为基础,同龄人互相影响学习、共同成长的社区环境。成立以来,团队通过夏令营、羊城游学、职校升学等项目,为六千多名流动青少年提供教育交流机会与学习体验平台。

  活动现场,青草联合创始人兼理事长向芯介绍了青草10年来的发展以及下阶段的规划,包括创造更多机会,让孩子拓展视野;在项目中创造多种多样“小成功”的机会,让孩子相信“我能行”;不仅要做项目,而且要做社群活动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