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十一届漫博会闭幕 助力“动漫+”产业融合发展

2019-08-20 11:32: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为期四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19日在广东省东莞市闭幕。来自英国、巴西、比利时、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的影视动漫企业、机构参展,约16万人次进场参观,其中行业嘉宾、参展商、专业观众及采购商2万多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19日闭幕。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19日闭幕 供图 组委会

  为突出版权产业对接特色,促进各参展IP版权方与制造业“联姻”,本届漫博会有针对性地根据展商需求举办金鹰卡通、汇桔网、智高、哎趴屋、文旅IP等10场产业对接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0余名来自IP方、投资方、衍生品制造企业的专业采购商报名参加产业对接会和商贸洽谈活动,有效搭建以IP为核心的动漫衍生品交易平台,助力“动漫+”产业的融合发展。

  特别是今年特设了文旅IP馆,集合了来自河北、山东、陕西等多个省市的城市动漫、地域吉祥物、博物馆及戏曲动漫IP,为此特别策划了2019文旅IP产业对接会,特邀请中国地域吉祥物IP联盟主席王观龙、孔子爷爷IP创始人徐明、《动漫报》社总经理张懂强、深圳灵狮伴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聂蜀湘参与圆桌对话,邀请了各地市文化主管部门及旅游景区负责人以及上百名全国城市知名吉祥物主创者、品牌方参会,联动万科、碧桂园等地产商投资商以及著名景区和播出平台,共同探讨文旅IP与产业的相互关系。

  组委会通报,截止到8月19日,共受理华强方特、虹虹动漫、广东智高等公司参展作品著作权免费登记申请近500宗,已全部完成审核并发出《作品登记证》。本届展会共达成意向交易120多宗,授权签约合作项目80多项,受到广大参展企业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为打造永不落幕的漫博会,漫博会常设性产业化落地平台“ACTIF品牌运营中心”也在本届漫博会期间正式成立,将打造以东莞为起点、辐射粤港澳、面向全球的“超级IP”品牌孵化大平台。该项目通过半年来展前对接和项目前期运作,已与山猫吉咪、斑布猫、百年老字号等200多个国内外知名IP达成合作,共投资了9家原创动漫企业,吸引了多个品牌运营方和IP企业落户东莞,孵化了70多款原创动漫IP形象,并与120多家制造企业达成项目合作,开发了箱包、文具、玩具等千款IP衍生品创新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