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上海联手举办 “为国旗而歌”创作大赛

2019-08-20 11:30: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州和上海两大纪念馆携手合作,推出“为国旗而歌——青少年诗与画艺术创作大赛”,用小手写我心,为国旗打call。即日起组委会开始征稿,至9月15日截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3年6月12日至20日在广州召开。图为馆址外景,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供图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3年6月12日至20日在广州召开,图为馆址外景 供图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大赛由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共同主办。要求参赛作品均要以“国旗文化”为主题表达,通过绘画展现国旗下的家乡、国旗下的成长、国旗下的幸福生活、国旗下的风土民俗等图景。大赛要求每幅作品均要配以三行诗作为主题提炼,内容必须原创,表达作者的创作意图和爱国情怀。

  大赛在穗沪两地设置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各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另设网络人气奖7名。据悉,部分获奖作品将编入画册,优秀作品将入选同名主题展览。

相关新闻